遼寧監管局強化航務系統關鍵崗位人員資質管理

  為有效管控人為因素風險,確保關鍵崗位人員的“適航性”,近日,遼寧監管局制定並下發航務系統關鍵崗位人員資質管理方案。

  方案從飛行簽派員和載重平衡人員專業崗位出發,督促航空公司強化人員的資質管理,建立並完善人員技術檔案,定期完成規章要求的各項培訓;加強工作作風管理,建立部門內部的工作作風考核流程;開展資質排查工作,飛行簽派員參加監管局組織的執照認證考試,載重平衡人員參加部門內部的資質排查,並將排查結果年底前報監管局。

  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提出兩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要求南航北方分公司認真制定工作方案,以關鍵崗位人的“適航性”作為抓手,有效解決人為原因安全風險:二是要注重實效。要求南航北方分公司結合本方案切實發揮企業自查的作用,注重過程管理。監管局將對公司航務系統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和工作作風開展專項檢查,以檢查帶動公司優化人員資質管理和工作作風考核制度,促進公司自查能力和人員在崗狀態提升,實現航空公司運作控制系統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