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檢查轄區運輸航空公司航班恢復運作情況

  近期,隨著多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變化,航班量有序增長。為確保航班運作安全平穩,12月12日,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運輸航空公司航班恢復運作情況進行遠端檢查。

  檢查組重點檢查了各單位在航班有序恢復下的席位工作程式落實、冬季複雜天氣條件下航班簽派放行標準的把控、備降場選擇的合理性、航班酌情攜帶油量的配備以及簽派人員排班搭配情況。在檢查中,檢查組對公司值班記錄和席位交接班表進行了遠端查看,並就簽派人員的資質能力和作風管理工作開展了交流。

  為確保轄區各單位在航班有序恢復期間運作絕對安全,監管局對冬季運作工作進行了佈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儘快優化完善簽派員疫情過渡期運作保障預案,合理調配值班人員,避免因人員不足影響航班運作。簽派員要做好值班期間的自我防護。二是要優化航班酌情攜帶燃油配備,合理評估放行條件,視情增加額外燃油攜帶,增加安全裕度。三是要做好航班恢復期間的人員資質能力管理,避免因長時間航班低位運作導致的人員能力生疏、作風滑坡現象發生,確保人員能力與航班數量相匹配,做到“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