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開展安全督導

  為指導幫助南航北方分公司做好安全管理和安全運作工作,近期,遼寧監管局成立督導組,對南航北方分公司開展安全督導。

  督導組針對公司飛行幹部職能發揮、重點人員監控及恢復運作前資格檢查、國際航班恢復運作前的安全培訓及飛行前準備、CRM培訓內容及效果等工作進行深入了解,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針對公司存在的問題及做好後續安全運作工作,督導組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切實提升專業人員能力。公司要充分認識到人員能力提升工作的長期性和艱巨性,要從教員能力、課件品質、授課方式、考核標準等方面入手,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全面提升飛行人員能力和水準。二是持續強化人員作風建設。公司各級幹部要認真履職盡責,以上率下,嚴格落實公司安全管理和安全運作各項要求,使作風建設能夠真正深入人心。三是有效防範化解近期安全風險。公司要針對近期ESOP即將投入使用,疫情新形勢下國際國內航班運作、冬季運作等,切實做好風險識別和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局方風險提示工作要求和“三簽字”,確保責任層層落實,堅決杜絕“上熱、中溫、下涼”的情況。四是注重問題整改措施落實。公司要針對問題制定切實有效整改措施並嚴格落實,持續跟蹤並定期評估整改工作情況,根據運作實際及時進行措施修正和改進,務必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在現有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對南航北方分公司的精細化監管,督導公司切實提升安全運作能力和水準,抓好問題隱患治理和風險防控工作,確保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