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部署轄區2023年春運工作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做好春運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為紮實做好春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健康便捷舒心出行,1月5日,吉林監管局組織召開吉林地區春運工作部署會。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東北局春運工作要求,轄區各單位簡要彙報了春運保障工作準備情況,監管局結合轄區實際,對春運保障工作進行安全提示。今年民航春運面臨客流量激增、跨區域人員流動性大、一線員工感染風險提升等一系列挑戰,安全生産和應急處置壓力增大。

  針對今年春運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和新壓力,吉林監管局對各單位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強化安全意識,確保旅客安全出行。嚴格運作標準,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緊盯風險變數,強化過程管理;加強隱患排查治理,確保“雙重預防”機制的落實落地。二是制定科學方案,確保旅客順暢出行。細化完善工作程式和應急處置預案,保證航班正常,做好機上和地面各環節服務保障,加強輿情監測預警,及時研判處置。三是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措施落實到位。各級領導要高度重視,靠前指揮,深入生産一線,及時掌握春運生産運作動態,加強員工關心關愛,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資訊報送及時準確有效。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在春運首日對長春機場春運工作進行現場檢查,並利用非現場監管中心對支線機場開展遠端監察,確保轄區春運工作安全平穩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