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機場運輸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2019年轉正

  隨著疫情防控優化措施的全面落實以及冰雪旅遊季的到來,長春機場航空市場呈現出良好的恢復態勢和旺盛的市場需求。自1月6日起,長春機場運輸起降架次同比2019年連續實現正增長,1月13日,長春機場旅客吞吐38783人,同比2019年增長3.52%,至此,長春機場運輸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2019年均實現正增長。

  為統籌做好轄區民航運作安全和行業恢復發展,吉林監管局按照民航局關於安全有序恢復航空運輸市場的工作方案和東北局相關要求,督導轄區各單位按照“安全第一、市場主導、保障先行”的原則,科學、嚴謹開展安全風險評估和保障能力評估,穩步實現市場恢復,做到穩中求進。監管局各專業充分利用非現場監管中心,對轄區各單位運作情況開展行政檢查,並加大對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重點環節的安全監管力度,結合轄區實際,就航空器除防冰保障、安檢保障能力、一線工作人員體能恢復、科學合理安排人員上崗、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機坪運作等方面及時下發風險提示單,督促各單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

  吉林監管局將持續做好轄區各單位保障能力與航班量的動態監控,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守行業恢復發展安全關,確保轄區民航安全運作、航班恢復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