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開展春運期間安全檢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各項要求,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大連監管局自春運首日以來,陸續完成了對轄區各單位裝卸管理工作和機坪車輛安全管理工作的專項檢查。檢查單位包括大連機場、南航大連分公司、大連機場航食公司和南聯大連分公司。

  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大連機場和南航大連分公司的裝卸作業以及機下車輛運作的現場操作情況進行抽查,對貨運部門的稱重設備進行現場檢查,對涉及裝卸和車輛作業的相關文件、資訊報告流程、隱患排查工作機制的落實情況、危險源動態更新情況、駕駛員和裝卸人員培訓情況等相關臺賬進行檢查,了解各單位近期人員配備和“三簽字”制度落實情況。

  從檢查結果看來,現場運作平穩有序,各保障單位對人員和車輛的安全管理較為規範,稱重單以及裝卸機單等相關臺賬留存完整,人員配備能夠滿足保障要求。監管局提示各單位,開展安全教育要突出重點,切忌流於形式,對於與安全及運作有關的重點內容要採取不同方式,確保傳達落實到位。

  大連監管局將持續踐行“預”“防”“治”“理”+“應急”的監管理念,關注轄區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薄弱環節,安全平穩迎新春、度春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