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哈爾濱機場不停航施工開展現場檢查

  為嚴格落實民航局、東北局4月份航空安全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精神,進一步督促哈爾濱機場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機場持續運作安全,日前黑龍江監管局對哈爾濱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開展現場檢查。

  針對哈爾濱機場本次不停航施工具體情況,檢查組從組織系統著手,利用一線訪談、查閱臺賬、現場復核等方式,對哈爾濱機場的不停航施工管理小組的履職、施工人員培訓、施工機械管理、各項安全措施落實、航行通告發佈、安全資訊報送機制、應急處置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梳理和重點檢查。

  經檢查,哈爾濱機場能夠按照規章要求開展不停航施工組織管理,嚴格管控進出場施工車輛及人員,地下線纜、管道保護到位,但在風險識別及應急處置方面仍有提升空間。檢查結束後,檢查組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講評並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結合當前安全形勢,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對哈爾濱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小組提出三點具體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安全責任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必須嚴格執行,確保施工人員安全、工程品質安全、機場運作安全。二要做好壓力傳導、加強應急處置能力。以演代練、搜尋問題,進一步細化各類應急預案,切實提高應對大風、強降雨等各類極端天氣的處置能力。三要開展風險識別、治理組織系統漏洞。施工過程中要持續開展風險識別工作,從組織系統出發,杜絕發生因施工産生跑道侵入、外來物損傷航空器、機坪刮碰等安全事件。

  黑龍江監管局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督促哈爾濱機場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認真完成相關問題整改,將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哈爾濱機場不停航施工期間的持續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