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督導南航技吉林基地強化安全風險管控

  4月21日,吉林監管局組織召開了與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吉林基地的第一季度適航工作交流會。

  吉林監管局聽取了吉林基地關於“風險管家”工作開展情況、出勤故障和重要系統故障處置及管控措施、一季度局方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情況等工作的彙報,傳達了東北局一季度安全形勢分析會精神;通報了一季度對吉林基地行政檢查、發現問題數據,給予了系統完善建議;分析了二季度潛在的安全風險,提示吉林基地重點關注。

  吉林監管局對吉林基地在一季度防疫政策優化調整、航班量快速增長形勢下的平穩運作給予肯定,結合近期行業形勢和吉林基地運作狀況對二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頭腦,警惕鬆懈麻痹思想。防止“歇歇腳、鬆口氣”的思想滋生,要有整體視野,從行業的角度研判形勢,繃緊安全的弦。二是要繼續做好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充分用好SMS“危險源”庫的數據基礎,落實雙重預防機制,通過“風險管家”“五張表”應用試點,防範核心風險,避免發動機空停、推拖飛機刮碰、極端天氣造成人/機損傷等事件發生。三是要密切關注氣候變化,做好換季工作。要從確保人員、飛機、工具設備適航的角度全面開展好換季工作,面對季節更替變數多的情況,要以高品質的換季工作,築牢保飛行安全的機務防線。

  南航技吉林基地表示,將在維修保障運作中聚焦主責主業,不斷提高風險“預”和“防”的能力,穩中求進,確保圓滿完成二季度維修保障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