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約談南航北方分公司強化安全管理工作

  為督導南航北方分公司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逐步鞏固安全平穩運作態勢,遼寧監管局于4月25日對公司進行了約談。

  會上,南航北方分公司從確保人員資質能力、強化安全培訓效能、嚴格落實安全措施等方面,詳細彙報了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和採取的措施。監管局針對加強幹部作風管理、安全管理崗位人員配備、反思制度應用合理性、安全管理理念引領、強化雙重治理工作、強化安全培訓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遼寧監管局針對公司後續安全運作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格局。認真理清安全和效益的關係、充分理解安全是民航生命線的決定性作用、準確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戰略意義。二是要提高培訓品質,夯實安全基礎。組織培訓要以提高從業人員綜合能力為最終目的,實現以人員能力的確定性應對防範各種不確定性風險。三是提高管理水準,履行安全職責。要切實提高危險源識別和隱患排查能力,進一步提升管控措施效能,找到問題本源,找到主要矛盾,找到解決方法。

  南航北方分公司表示,將嚴格落實局方要求,認真總結分析,集中資源和精力解決同質化問題,在組織管理和系統防控上下功夫,使公司安全管理實現由被動向主動、由粗放向精細的轉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