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南航北方分公司飛行人員資質能力進行現場檢查

  為進一步落實東北局關於加強飛行人員資質管理、提高飛行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水準、重點關注特殊機場、中小機場運作情況等工作要求,5月5日晚,遼寧監管局在瀋陽飛安訓練中心對南航北方分公司恢復瀋陽釜山航線飛行人員訓練、建立運作經歷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檢查組首先對該單位前期理論培訓情況進行抽查,對飛行機組,重點對參加訓練的機長,就關於釜山機場運作特點、主要風險點等與飛行運作緊密相關的培訓情況進行督導。其次對飛行機組就釜山機場起降運作、單發離場程式、目視盤旋進近等訓練科目進行現場檢查與指導,幫助飛行人員建立釜山機場運作資格。對此次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組向公司進行了通報,要求公司進一步梳理並總結釜山機場運作特點及運作風險,有效防止認錯跑道、跑道入侵、未正確執行復飛程式、飛入潛在限制區、飛行可控撞地、目視盤旋最後進近階段機動飛行、未在接地區接地等典型運作風險,對恢復運作資質的機組加強培訓和提示提醒,進一步提高訓練品質,保證運作安全平穩。

  南航北方分公司計劃于5月15日恢復運作瀋陽釜山航線。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對該公司首航恢復運作航班進行隨機現場檢查,與公司形成合力,確保飛行運作順利、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