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哈爾濱機場運作保障工作開展現場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行業換季安全形勢,針對哈爾濱機場實際運作情況,5月6日,黑龍江監管局由王剛副局長帶隊,對哈爾濱機場不停航施工、道面治理工作開展現場檢查。

  檢查組以“四不兩直”的方式,直奔哈爾濱機場,重點檢查不停航施工現場組織管理、各項安全管理措施落實、人員培訓考核效果、近期道面治理工作進展、機坪外來物管控等工作,並對機場下一步不停航施工及道面治理工作計劃進行細緻了解。

  經檢查,哈爾濱機場基本能夠按照不停航施工管理組織方案開展相關工作,道面治理按計劃穩步推進。就做好下一步機場保障工作,監管局對哈爾濱機場提出三點具體要求:一要持續開展風險源識別工作。密切關注行業內發生的各類安全事件,以事件結果為導向,刀刃向內,嚴查自身組織系統,杜絕發生同類事件。二要加快道面治理工作進度。隨著氣溫持續上升,哈爾濱機場遭遇大風、降雨天氣概率增大,適合施工時間將減少。哈爾機場各部門間需加強溝通協調,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確保道面治理工作順利開展。三要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目前哈爾濱機場機坪施工人員較多、成分複雜,哈爾濱機場需進一步細化各類應急預案,切實提升應對各類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

  下一步,黑龍江監管局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持續督促哈爾濱機場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將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哈爾濱機場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