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國內旅客量超2019年同期

  4月份,哈爾濱機場完成運輸起降1.2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61.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0.89萬噸,分別恢復至2019年的99.1%、98.2%、94.1%,其中國內旅客量160萬人次,同比2019年增長1.4%。

  哈爾濱機場抓住市場回暖契機,積極與各航空公司攜手,恢復、增開、加密多條國內、國際航線航班,重點加大了哈爾濱至北京、上海、廣州、三亞、海口等城市運力投放力度,陸續恢復了哈爾濱至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海參崴、伊爾庫茨克、雅庫茨克、日本大阪等城市的航班,加密了哈爾濱至南韓首爾和日本東京等城市的航班,並持續優化“哈快線”哈爾濱—大灣區、大興、海南三條快線服務流程,為旅客提供無縫隙全流程服務。同時,圍繞旅客實際需求,推出首乘旅客服務産品,首乘旅客可享受專屬優惠票價和暖心服務,滿足了旅客多樣化的出行服務需求,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便捷性,並從安全管理、航班正點、優質服務等方面著手,全力做好航班運作保障工作。目前,哈爾濱機場日均航班量保持在400班左右,日均旅客量保持在5萬人次。

  自今年初以來,哈爾濱機場航班量、旅客量均呈階梯式增長態勢,國內旅客吞吐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1月—4月,哈爾濱機場共完成運輸起降4.7萬架次、旅客吞吐量638.2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72.6%、112.2%。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