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鳥害防治工作進行專項督導檢查

  按照民航局機場司《關於印發〈鳥擊物種分析及防範資訊(2023年1-3月)〉的通知》要求,為進一步指導轄區機場持續完善相關防範體系,5月22日,吉林監管局結合近期轄區機場安全形勢,對長春機場鳥害防治工作進行專項督導檢查。

  督導組與長春機場鳥害防治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結合本場近期開展的生態環境調研和鳥擊事件資訊,共同對《鳥擊物種分析及防範資訊(2023年1-3月)》進行了對照學習,對本場鳥種危險等級、形態特徵、遷徙分佈、鳥擊記錄及資訊通報、防範方法等進行了檢查梳理。

  針對檢查情況,監管局要求長春機場重點從以下方面進一步完善鳥防工作:一是進一步強化認識,既要有效防控責任區鳥擊事件,也要高度重視非責任區鳥擊事件,認清形勢、把握趨勢,經常對照檢查不足,系統紮實做好鳥防工作。二是進一步規範資訊報送工作,持續做好鳥擊資訊的甄別、收集和上報,嚴格按照《運輸機場鳥擊及動物侵入防範管理辦法》,詳細記錄事件基本資訊、現場照片等,對殘留物鑒定應做盡做,並在取得鳥擊殘留物鑒定結果後及時補充報送相關資訊。三是進一步加強系統治理,結合本場鳥情實際,動態管理鳥擊及動物侵入防範方案,精準投放鳥防資源,持續完善相關防範體系,因地制宜採取綜合防範措施,切實提升機場鳥擊防範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