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丹東機場開展聯合安全檢查

  5月17日至19日,遼寧監管局由尹朝宇副書記帶隊對丹東機場開展了聯合安全檢查。檢查組由監管局7個部門組成,遼寧機場集團全程參加檢查和通報會議。

  檢查組通過查閱規章制度、臺賬記錄,開展談話問詢、現場檢查等形式分專業對丹東機場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詳細檢查,重點關注機場法定自查工作開展情況,對丹東機場防跑道侵入、圍界施工工作進行重點查看。

  通報會上,檢查組對本次檢查情況、發現問題進行了通報,結合近期下發的《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判定標準(試行)》對機場各環節易發生的重大安全隱患進行提示。尹朝宇副書記對丹東機場總體安全狀況進行了講評,對丹東機場落實安全發展理念、管控核心風險、堅持真情服務等方面工作給予肯定。對本次檢查發現的問題,要求機場從組織系統層面深入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實工作,集團要發揮一體化作用,加強檢查指導,避免問題重復發生,將隱患治理工作落到實處。

  遼寧監管局對丹東機場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保持清醒頭腦,堅守底線思維,堅決把“兩個絕對安全”落到實處。二要將SMS風險管理和雙重預防機制有機融合,全面履行企業主體責任。三要聚焦核心風險,深刻吸取行業警示和教訓,精準施策做好風險防控。四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做好各類安全問題隱患的閉環管理,提高機場的安全運作保障能力。五要搶抓發展機遇,全力以赴尋求機場發展的新突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