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用航空東北地區管理局佳木斯安全運作監督辦公室內設機構及其主要職責

  1. 綜合處(航空安全辦公室)

  負責本辦公室行政管理、黨群等工作。按授權,參與、組織轄區內民航飛行事故、航空地面事故、事故徵候和不安全事件的調查工作;負責轄區內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工作;承擔轄區內民航應急工作和重大事項的組織協調;監督檢查轄區內民用機場公安、安檢、消防工作以及民航企事業單位的民用航空安全保衛工作。承擔轄區內民航規劃、投資、價格監管、民航網路和資訊安全監管等工作。

  2. 運輸處(國防動員辦公室)

  按授權,負責對轄區內民用航空運輸和通用航空市場秩序、客貨運輸安全實施監督管理,協調完成重大航空運輸、通用航空任務;負責轄區內民用航空國防動員的有關工作;負責對轄區內民用機場(含軍民合用機場民用部分)的安全運作、總體規劃、凈空保護以及民航專業工程建設項目和航油企業安全運作等實施監督管理。

  3. 飛行標準處

  按授權,承辦轄區內民用航空運營人運作、飛行訓練機構和維修單位的合格審定及民用航空器持續適航、維修、飛行程式、衛生等監督管理工作,並負責相關人員的資格管理;監督檢查轄區內民航空管系統運作和航班時刻等資源的使用情況;組織協調轄區內專機、重要飛行保障和民用航空器搜尋救援工作;承辦轄區內民航無線電管理等事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