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12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12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127号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建立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中心是提升国家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务院办公厅在“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开展交通运输等行业从业人员就业能力专业培训”、“加强灾害多发地区航空应急服务基地建设”。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精神,在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工作方案》中提出要“建立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和“科学谋划、建设应急处置资源支持保障体系,探索建立区域资源支持保障中心”。近年来我局在空域管理、通航改革、行政审批事项简化等方面积极作为,全方位深化改革,努力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从张金华代表的建议中可以看出,荆门地区具备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地理条件,且该地区具有一定的航空产业优势,具备可行性。此外,该建议与我局深化改革工作思路较为契合,我局将在职责范围内对此项工作给与积极的支持。同时“建立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将涉及国务院多部门支持配合,建议国家统筹考虑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中心的功能、规模、运行机制、选址、覆盖范围等事宜,为项目实施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以上意见,供贵集团公司答复时参考。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2018年6月14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