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1、组织、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督促、检查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贯彻局党组有关决定、指示和工作部署。 
3、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4、组织、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建设,负责办理直属单位党代表大会、党委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和党组织的设立、更名、撤换及党内统计、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负责机关党员发展工作。 
5、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6、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7、负责局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干部出国政审。 
8、负责局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的统战工作。 
9、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团组织建设,负责直属单位团代表大会、团委换届选举审批及团内统计、团费收缴,指导民航行业共青团、青年联合会的工作,组织青年开展内外交流。 
10、承办局党组布置的有关会议,管理党的有关文电,制发所属党团组织印章。
11、承办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司领导

常务副书记(主任):张冲峰

副书记(副主任):钱进全、郝雪松、冯永刚

党委委员、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丽娟
 

下设处室

 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教育部
 全国民航团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团委)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