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1、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政务工作。
2、承办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领导例会和全局性工作会议。承办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的会务工作。负责局机关部门重要会议的协调管理工作。
3、负责局党组和局领导的秘书工作。承担民航局值班工作。
4、负责民航局公文处理工作,指导民航地区管理局公文工作。管理民航局、局党组和局领导印章,办理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印章的颁发和缴销。管理党内有关文件。
5、负责局领导讲话和重要文件的调研、起草工作。
6、组织办理全国人大、政协有关民航的建议、提案和质询。
7、组织民航局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和民航行政机关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指导民航各级行政机关的政务公开工作。归口管理民航局展览工作。
8、负责局机关机要、保密工作,对局直属单位机要工作实施业务领导,对其保密工作实施业务指导。
9、管理民航档案,领导局档案馆,指导局直属单位档案工作及行业档案相关工作。
10、负责局机关行政管理工作,负责重要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
11、负责组织人民来信来访的处置工作,指导局直属单位的信访工作。
12、承担民航局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
13、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房地产和资源节约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基本建设、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局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住房制度改革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14、负责组织和监督局机关后勤服务工作。领导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和外航服务中心。
15、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司领导

司长:刘鲁颂

 

副司长:高俊、王海波

 

副巡视员:李京花 

 

下设处室

局长办公室  研  究  室   新闻信息处
政务督查处  秘  书  处   机要保密处
综合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