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1、组织领导民航系统工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决定。
2、参与涉及劳动关系、职工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负责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3、指导民航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开展厂务公开工作,推动民航企事业单位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民航企事业单位建立和完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工作。
4、组织、指导民航各级工会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及合理化建议活动。负责民航局、全国总工会布置的各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比表彰和劳模疗休养工作。
5、组织开展“送温暖”工程。依法维护职工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权利和利益。
6、建立健全民航各级工会组织,做好协管工会干部工作,负责、指导所属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负责、指导全行业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7、负责工会宣传教育和职工文化体育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培养“四有”职工队伍。
8、领导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工作,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组织女职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
9、负责、指导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10、开展与国际间民航工会及台、港、澳民航业职工的友好交流活动。
11、承办民航局和全国总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直属机关工会
负责民航局直属机关工会工作。

司领导

常务副主席:王铎

副主席:毕务芳

副主席:王忠才

经审会主任:齐金升

下设处室

办公室 组织宣传部
保障和女职工部 局直机关工会女工委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