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341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341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341号建议中关于支持湖州加快谋划公共运输机场建设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2017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我局会同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规划目标年是2025年,展望到2030年,湖州市暂未列入布局规划。

  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共有23个机场,机场密度和覆盖度较高。湖州市位于长三角地区中心腹地,周边机场密集。同时,长三角地区地面交通路网密度高、联通便捷快速,特别是高铁/城际将长三角内各主要城市连接在1小时交通圈内,“轨道上的机场群”正在加快形成。可满足航空运输尤其是航空货运发展需求。

  建议请湖州市从统筹市场供需水平、综合交通融合发展和长三角物流枢纽建设角度进一步研究新建机场的必要性、可行性。

  以上意见,供贵部答复时参考。

  联系单位及电话:民航局发展计划司010-64092797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2019年6月10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