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情况、复议诉讼情况、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咨询电话:020-86124135。

  一、概述

  2015年,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下称中南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服务中南民航安全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提高机关工作透明度、推动依法行政为出发点,以保障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为落脚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修订完善办事指南栏目。中南局在2014年向全社会公布98项办事指南的基础上,2015年对办事指南进行修订,新增1项、修订18项、删减1项,有效保证了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符合性,方便公众了解各类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下载相关资料。

  二是加大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力度。在全民航率先实现行政处罚信息全部上网公开,2015年发布行政处罚信息62条,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升民航执法水平。

  三是积极有序开展行政审批大厅筹建工作。按照民航局相关要求,成立了中南局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工作领导小组,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

  四是推进其他重要信息发布工作。2015年制定并发布了《民航中南地区通用机场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性文件1件。发布政务公告信息72条。定期公布中南民航运输生产统计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1月至12月,通过政府网站发布规范性文件1条,发布新闻类信息11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中南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所有申请均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1件,同意公开答复数1件。

  四、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回应解读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六、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情况。

  七、机构建设情况

  中南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设兼职人员3人。2012年制定《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

  八、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督查督办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展。

  针对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中南局将认真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民航局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梳理中南局政府信息,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加大规范性文件和其他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同时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的更新维护,及时更新《办事指南》和网上公开的其他规范性文件,确保公开内容的时效性。

  二是积极推进中南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简化审批环节,确保提高行政效能,做好真情服务。

  三是将办事指南向基层延伸。随着简政放权、职责下沉不断深入,将办事指南延伸至各监管局,实现服务范围全覆盖。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效能评估和监督考核力度,确保服务过程可考核、有追踪、受监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