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六严”工作 保障空防安全---林芝机场公安分局贯彻落实“六严”工作

  近年来,飞机以较快的速度和平稳度成为更多人的出行首选。然而,飞行器本身性质特殊,极易出现“一失万无”的严重灾难。随着民航的快速发展和外部安全环境的变化,民航空防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日趋复杂,这对民航空防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5年,民航局公安局提出了“安检要严查、公安要严打、空中要严控、监管要严管、货运要严治、内部要严防”的工作要求,对此,林芝机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将打击与防范相结合,切实在法律的框架内,从严从重地打击各类危害民用航空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有效地维护林芝机场的空防安全。

  一、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林芝机场分局针对各种危及航空安全的隐患和机场安保的薄弱环节,以机场水电站、航油存储库等基础设施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对民航企业反恐怖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全面强化物防、人防、技防等反恐防范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以及重大活动、敏感节点的反恐防控工作,不给暴恐活动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二、加强机场区域巡逻

  严格落实乘客、货物及人员通道等机场安检措施,对进入民航机场辖区的人员和物品以最严标准进行安检,杜绝各类危险物品进入机场、带上飞机。机场公安分局全面加强对候机楼、停车场等场所的控制,督促护卫部门加强对道口围界的巡视,挤压暴恐活动的生存空间,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达、果断处置。

  三、加强内部人员管理

  严格执行民航内部人员背景审查制度,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全链条安全监管,同时要督促、指导机场各部门建立内保机构,完善内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设置内保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完善内保制度。

  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紧盯机托运行李货物被盗、伪报货物品名托运等典型民航违法犯罪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同时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严格落实“六严”要求,突出抓好管制刀具、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与处罚。

  五、加强情报研判

  分局通过实名制购票系统、乘机信息系统、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等大数据分析,主动加强与市局反恐、国保、情报、指挥中心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筑牢第一道防线,切实将安全风险化解在地面。

  民航安全是国家战略,“六严”工作是保障民航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民航公安机关应该严格贯彻落实的重要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林芝机场公安分局将继续落实“六严”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建设“平安林芝”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