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六严”要求 忠诚保大庆——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认真践行“六严”工作要求

  自“六严”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严格按照公安部、民航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民航”系列建设和各项专项行动,扎实践行“六严”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建国 70 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以严密防范暴恐袭击为主要任务,着力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昆明机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以落实“六严”要求为手段,从四个方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一是严格查处安检和机组移交的各类案事件,按照“公安严打”要求,对违反《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的违法人员进行处罚。二是落实“内部严防”要求,严格审查辖区民航重点从业人员,以各机场公安机关牵头,在全省机场开展民航重点从业人员背景调查、复查 ,对昆明机场新增实有人口进行摸底统计。三是坚持“货运严治”,切实加强航空货运领域空防隐患排查,结合“平安货运”建设,狠抓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 100%制度和寄递企业报检证制度执行到位;期间,对昆明机场百世汇通、申通、圆通、韵达、顺丰及邮政等货邮运输单位开展了实名登记检查。四是按照“空中严控”要求,在机场公安科技信息建设的基础上,继续与辖区航空公司共同探索“空地一体化”协作机制,为祥鹏航空、瑞丽航空研判、分析重点乘客信息 8 人次,及时排除航空运输安全隐患。

  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六严”工作要求既是保障民航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民航公安机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有效抓手。在今后工作中,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公安严打”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