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河北机场集团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根据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要求,10月1日,河北机场集团迅速响应,积极安排部署,各单位及时通过班组会及微信群等渠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日晚上安全生产讲评会上,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武与各单位值班经理共同收看了中央电视台9月30日《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视频,学习了《中国民航报》社论《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集团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持续夯实“三基”建设,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十一”保障工作中,为国庆期间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李武强调: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保障每一个航班的安全。这不仅是对“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最高褒奖,更是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希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干部员工,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事来抓,做到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二是要弘扬英雄精神,狠抓“三基”建设。“英雄机组”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动作都是按照程序操作的,勇敢精神和沉着冷静都源自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和精湛专业技能。要学习“英雄机组”的强烈责任意识,按程序操作,做“手册员工”,把我们的员工培养成为按照程序操作的典范,“手册员工”的典范。要学习“英雄机组”的严谨工作作风,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积极落实民航局“9个方面26条措施”,加快推进“法定自查”“安全绩效”工作,实现机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英雄机组”的精湛专业技能,继续将班组建设抓牢抓细抓实,继续将员工培训工作和创新能力建设抓深抓硬抓出成效。要不断强化岗位能力提升把英雄精神体现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三是要坚持真情服务,做好“十一”假期服务保障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真情服务的具体行动,继续细化工作预案,持续关注现场运行状态,及时迅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服务运行正常。

  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将按照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要求,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扎实有效地开展“三基”建设,大力推动河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低成本枢纽机场战略目标的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