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10月8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举行第二十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主持会议,空管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对川航机组的赞扬,以及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令全体空管干部职工倍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前不久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既是做好当前形势下空管安全工作的总指针,也是未来空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将学习贯彻指示精神同空管实际结合起来,同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安全工作汇报,分析安全形势,研究安全措施。要切实强化“三基”建设,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分阶段、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安全督查,着力督促指导各单位查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水平。要增强预判安全运行态势的能力,有效配置资源的能力,综合施策的能力,注重在安全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要注重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敢抓善管的干部选拔到安全管理岗位上。要做好结合,通过“作风建设年”、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示范点创建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全系统1.6万多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

  会议要求,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空管系统广大职工要向川航英雄机组及空管系统“5.14”先进单位和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全体空管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学习他们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空管人扎实的业务能力;学习他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全体空管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学习他们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提升全体空管人高超的职业道德水准,为民航强国建设聚集更强力量。

  空管局局长助理,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