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職責

1、協助局領導處理日常政務工作。
2、承辦局黨組會、局務會、局領導例會和全局性工作會議。承辦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的會務工作。負責局機關部門重要會議的協調管理工作。
3、負責局黨組和局領導的秘書工作。承擔民航局值班工作。
4、負責民航局公文處理工作,指導民航地區管理局公文工作。管理民航局、局黨組和局領導印章,辦理局機關各部門和直屬單位印章的頒發和繳銷。管理黨內有關文件。
5、負責局領導講話和重要文件的調研、起草工作。
6、組織辦理全國人大、政協有關民航的建議、提案和質詢。
7、組織民航局新聞發佈工作。負責政務資訊和民航行政機關電子政務工作。負責局機關政務公開工作,指導民航各級行政機關的政務公開工作。歸口管理民航局展覽工作。
8、負責局機關機要、保密工作,對局直屬單位機要工作實施業務領導,對其保密工作實施業務指導。
9、管理民航檔案,領導局檔案館,指導局直屬單位檔案工作及行業檔案相關工作。
10、負責局機關行政管理工作,負責重要決定、事項的督查工作。
11、負責組織人民來信來訪的處置工作,指導局直屬單位的信訪工作。
12、承擔民航局對外聯繫和接待工作。
13、負責局機關固定資産、房地産和資源節約管理工作。負責局機關基本建設、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指導局在京直屬企事業單位的住房制度改革和直屬事業單位的公共機構節能工作。
14、負責組織和監督局機關後勤服務工作。領導局機關服務中心、資訊中心和外航服務中心。
15、承辦局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司領導

司長:劉魯頌

 

副司長:高俊、王海波

 

副巡視員:李京花 

 

下設處室

局長辦公室  研  究  室   新聞資訊處
政務督查處  秘  書  處   機要保密處
綜合處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