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職責

1、組織、指導局機關和直屬單位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2、督促、檢查局機關各部門和直屬單位黨組織貫徹局黨組有關決定、指示和工作部署。 
3、負責局機關和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 
4、組織、指導局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建設,負責辦理直屬單位黨代表大會、黨委換屆選舉的有關工作和黨組織的設立、更名、撤換及黨內統計、黨費收繳、黨員組織關係接轉,負責機關黨員發展工作。 
5、負責局機關和直屬單位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 
6、負責局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的宣傳教育工作。指導局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員電化教育工作。
7、負責局機關和部分直屬單位幹部出國政審。 
8、負責局機關並指導直屬單位的統戰工作。 
9、指導局機關和直屬單位團組織建設,負責直屬單位團代表大會、團委換屆選舉審批及團內統計、團費收繳,指導民航行業共青團、青年聯合會的工作,組織青年開展內外交流。 
10、承辦局黨組佈置的有關會議,管理黨的有關文電,制發所屬黨團組織印章。
11、承辦上級組織和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司領導

常務副書記(主任):張衝峰

副書記(副主任):錢進全、郝雪松、馮永剛

黨委委員、副書記、紀委書記:陳麗娟
 

下設處室

 辦公室  組織部  宣傳教育部
 全國民航團委辦公室(直屬機關團委)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