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職責

1、組織領導民航系統工會,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中國民航工會全國委員會和常務委員會確定的工作任務和決定。
2、參與涉及勞動關係、職工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對有關職工合法權益的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負責勞動保護監督檢查工作,參與職工重大傷亡事故的調查處理。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
3、指導民航企事業單位建立健全職工代表大會制度,開展廠務公開工作,推動民航企事業單位的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參與、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工作,指導民航企事業單位建立和完善集體協商和集體合同簽訂工作。
4、組織、指導民航各級工會開展群眾性安全生産、勞動競賽、技能比武及合理化建議活動。負責民航局、全國總工會佈置的各項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評比表彰和勞模療休養工作。
5、組織開展“送溫暖”工程。依法維護職工參加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的權利和利益。
6、建立健全民航各級工會組織,做好協管工會幹部工作,負責、指導所屬工會的換屆選舉工作。負責、指導全行業工會幹部的教育培訓工作。
7、負責工會宣傳教育和職工文化體育工作,指導基層工會實施職工素質建設工程,培養“四有”職工隊伍。
8、領導女職工委員會開展工作,依法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組織女職工開展建功立業活動。
9、負責、指導工會經費和工會資産的管理、審查、審計工作。
10、開展與國際間民航工會及臺、港、澳民航業職工的友好交流活動。
11、承辦民航局和全國總工會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直屬機關工會
負責民航局直屬機關工會工作。

司領導

常務副主席:王鐸

副主席:畢務芳

副主席:王忠才

經審會主任:齊金升

下設處室

辦公室 組織宣傳部
保障和女職工部 局直機關工會女工委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