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 中文版首页
  • 政府郵箱
  • 工作平臺入口
  • 【無障礙瀏覽】
  • 司局首頁> 合作動態> 正文
    中國民航對非合作平臺建立

      

      5月15日,中國民航對非合作平臺正式建立,並召開闔作平臺指導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該合作平臺將整合各方面資源,共用有關非洲民航發展的資訊,協調匯聚優勢,推動中非民航合作項目高效、有序開展。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志清強調,建立中國民航對非合作平臺是民航局落實“中非區域航空合作計劃”的重要措施,也是中非航空運輸互聯互通的現實需要,意義重大。他要求各相關單位夯實工作基礎,建好用好平臺,有效整合民航系統內資源。同時根據自身分工,抓緊落實中非航線開闢、培訓合作、安全技術合作等各項工作,利用合作平臺做好內外對接,推動中非民航在標準、技術、管理、産品和服務等方面的合作。

      為進一步落實“中非區域航空合作計劃”,民航局將會同有關部門共同推進中非區域航空合作。

      2014年5月,李克強總理在訪問非盟時倡議實施“中非區域航空合作計劃”,同非方共同發展區域航空業。目前,我國已在民用飛機出口、航空公司合作、民航基礎設施建設、人員培訓等方面與非洲相關國家開展合作。

      截至今年5月,我國已與17個非洲國家正式簽署了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與6個非洲國家草簽了航空運輸協定,為我國與非洲國家發展民航關係奠定了法律基礎。2012年4月19日,民航局與非洲民航委員會就加強民航技術合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今年夏秋航季,民航局已批准埃及、衣索比亞、阿爾及利亞、肯亞、馬達加斯加、安哥拉和模里西斯7家非洲航空公司經營至北京、上海、廣州的定期航班,每週共50班。

      目前,南航已開通每週2班深圳—路易斯港航線,國航與埃及航、埃塞航、南非航,東航和南航與肯亞航在多條中非主幹線上開展代碼共用合作。根據計劃,國航將於今年8月30日和10月26日分別開通北京-約翰內斯堡航線和北京-亞的斯亞貝巴航線,南航將於今年8月5日開闢廣州-肯亞內羅畢航線。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