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 中文版首页
  • 政府郵箱
  • 工作平臺入口
  • 【無障礙瀏覽】
  • 司局首頁> 合作動態> 正文
    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建立

      8月29日,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正式建立。該平臺將整合中國民航業內政府、企業、研究單位的政策、技術、市場、科研資源,共用有關中亞地區民航發展的資訊,匯聚優勢,推動與中亞地區國家民航的務實合作。

      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表示,建立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是民航局落實“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航空運輸互聯互通的現實需要,同時也是提升中國民航國際競爭力的有力舉措。

      王志清説,中國是中亞地區國家的重要貿易夥伴國,但目前航空運輸互聯互通水準與經貿合作水準還不相適應。建立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可以推動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間的民航戰略對接,促進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間的貿易、投資、旅遊等領域的發展。

      王志清希望合作平臺各成員單位夯實工作基礎,完善工作機制,抓緊制定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民航合作總體方案,推出一批有實效、可行性強的重點項目,制定詳實的推進計劃,做好與行業外單位的對接,充分利用相關的政策和資金支援,推動中國民航在管理、技術、標準、産品和服務上“走出去”,打造民航區域合作新典範。

      2015年,中國民航局提出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構建區域民航合作新模式”的倡議,力爭與沿線各國形成航空運輸政策協調機制、民航安全/安保技術合作機制、基礎設施建設對接機制、便利化外部政策環境溝通機制 “四個機制”。 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是民航局根據中亞地區的具體特點和民航合作情況,推進落實“四個機制”的具體舉措。擬通過雙邊和區域兩個渠道推動我與中亞國家航空運輸市場的開放;通過打造航空安全/安保資訊交流平臺,擴大對中亞國家航空技術人員的專業培訓與交流;在共商、共建、共用原則下,促進我與中亞地區民航基礎設施合作;協調我內外聯檢部門,促進與中亞地區航空運輸的便利化。

      目前,中國與中亞地區的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之間有11家航空公司每週運營72個航班。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