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 中文版首页
  • 政府郵箱
  • 工作平臺入口
  • 【無障礙瀏覽】
  • 司局首頁> 合作動態> 正文
    2016年航空安保培訓班圓滿結束

      

      

      

      

      

      

      

      2016年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民航合作平臺航空安保培訓班于12月5日至16日在北京成功舉辦。來自哈薩克和喬治亞的民航業界人士參加了培訓。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司副司長梁楠、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黨委書記宋勝利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主任孟慶芬致閉幕詞,併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此次培訓是踐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提出的未來四年向中亞國家提供100個航空獎學金名額的承諾而舉辦的首個培訓項目。培訓採用理論授課和參觀考察有機結合的方式。學員前期在首都機場管理學院學習,後期參觀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旅客檢查和圍界道口安檢現場、以及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安防控制中心。通過培訓,中方不僅向學員分享了中國民航在多年安保實踐中取得的成績與積累的經驗,而且了解了學員所在國家在航空安保領域的經驗和做法,從而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實現了培訓的初衷,即通過共同努力促進本區域航空安保水準的提升。

      此次培訓不僅促進了各國的業務交流,也加深了各國人員間的友誼。學員們紛紛表示希望今後能夠有機會繼續來華參加相關培訓,並在回國後向本國的民航同仁推介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民航合作項目。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