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中文版首页
  • 政府邮箱
  • 工作平台入口
  • 【无障碍浏览】
  • 司局首页> 合作动态> 正文
    2016年航空安保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年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平台航空安保培训班于12月5日至16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和格鲁吉亚的民航业界人士参加了培训。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副司长梁楠、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致闭幕词,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是践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提出的未来四年向中亚国家提供100个航空奖学金名额的承诺而举办的首个培训项目。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参观考察有机结合的方式。学员前期在首都机场管理学院学习,后期参观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检查和围界道口安检现场、以及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安防控制中心。通过培训,中方不仅向学员分享了中国民航在多年安保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与积累的经验,而且了解了学员所在国家在航空安保领域的经验和做法,从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实现了培训的初衷,即通过共同努力促进本区域航空安保水平的提升。

      此次培训不仅促进了各国的业务交流,也加深了各国人员间的友谊。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继续来华参加相关培训,并在回国后向本国的民航同仁推介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项目。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