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建设首个公安武警联勤岗亭

  编者按: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民航”建设,贯彻公安部“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协调机场集团、驻场武警在桃仙国际机场建立起全国民航机场首个公安和武警联动执勤岗亭,极大地增强了武装震慑力,有效地提升了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等方面的能力。  

  10月19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公安武警联勤岗亭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T3航站楼内再添执勤岗位,进一步提升了空防安全工作能力,巩固了平安民航建设基础。

  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始终将反暴恐工作摆在空防安全的核心位置,创新举措在T3航站楼出发大厅建设公安武警联勤岗亭。岗亭为两层建筑,使用面积70余平方米,一层为公安警务室、武警备勤室和临时乘机证明办理窗口,二层为公安武警执勤岗哨。一层公安警务室配备功能完备的各种办公设施,内接公安网,可以进行接报警、服务旅客、综合办公和简单案事件处置等工作。武警备勤室为武警屯兵点,供武警战士进行监控巡视、存放装备和间休使用;二层公安武警执勤岗哨由一名民警和两名武警全副武装站岗执勤。每天共有11名武装力量从6时30分至19时,在旅客最为集中的时间段轮流站岗执勤。

  设立公安武警联勤岗亭,通过对航站楼制高点的持续把控,全面监控楼内各重点部位和人员聚集区域,不仅为公安武警的车巡、步巡提供有益补充和可靠保障,而且大大地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气焰,使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反恐处突、治安防控、应急救援、服务旅客的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