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湖南监管局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湖南监管局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富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专项监察。重点对机场机坪专项治理情况、机坪工作人员资质、车辆证件、违章等情况进行重点监察。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事件、违规问题进行调查及处罚。二是开展安全宣讲暨作风教育培训活动。该局组织全体公务员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以及民航局安全文件电报。开展了民航安全知识竞赛及应急设备培训。对湖南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人员开展《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企业法定自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空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等。辖区各机场公司、航空公司、服务保障单位等重点岗位安全从业人员开展157场,5442人次作风建设安全宣讲活动。三是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该局下发《关于长沙黄花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移交的安全警示》。辖区各单位结合夏季高温运行和即将迎来的暑运安全保障高峰,组织了一系列安全警示教育。四是举办“6.16安全出行伴你我”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该局发放民航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各单位分别在机场航站楼、安全道口、民航售票处等公共区域及一线生产场所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五是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6月26日-28日,该局举办航空器事故调查与中小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以航空器在中小机场起飞后高空遭鸟击双发失效迫降为背景,在距离邵阳武冈机场8公里范围以外的偏远区域举行。各参演单位模拟开展了“信息报送、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等科目,检验了参演单位应对航空器突发事件时执行预案和协同处置的能力。演练后,针对演练反映出来的的实际问题,该局与参演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对地方航空器事故处置预案进行了讨论,对机场8公里范围之外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进行了探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辖区各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综合演练和单项演练共计43项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