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认真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

  今年是中南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投入运行的第二年,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落实“真情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认真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认真倾听服务对象呼声。第三季度,行政相对人满意度达到100%,管理局机关满意度达到97.14%。

  中南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成立一年多来,一是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根据不同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要求,相关处室分别汇总了《公文处理规则》、《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申请材料清单和联系方式》、《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常见问题解答》等学习资料,不定期对行政审批大厅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做好各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核工作。凡是行政相对人报送的公文、飞行执照申请材料、外籍飞行执照认可申请材料和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许可相关材料,都统一进行初审登记、扫描上传、分发处理。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策,行政大厅不断拓宽业务,增加了签派员执照的接收与分发与危险品运输申请材料的审核,及时做好台账工作。对于危险品运输申请材料,严格按照运输处《危险品许可申请附件清单》审核,确认申请材料齐全、无误后,及时上传至管理局电子政务系统。三是开具民航中南局文件材料接收通知书。按照行政相对人的需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对现场递交公文材料审核无误的单位,开具文件材料接收通知书,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的规范性。第四是处理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按照办公室要求,行政审批大厅负责接收行政相对人或单位所递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指导帮助到行政审批大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人员填写公开申请表,并将接收的申请表及相关文件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局电子政务系统。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将按照管理局要求,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熟悉工作流程,学以致用,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