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航空货运市场大

  在航空运输发展的早期,只有少数人能坐飞机,用它来运输货物在当时是很不切实际的。但用航空方式运送邮件却很现实,因为邮件重量很轻,却是各种信息的载体,其价值无法估量。所以航空邮递业的市场迅速被打开。当时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航空邮递业务成为空中货运的主要内容。20世纪20年代占美国空运业务的90%是邮件运送。到了20世纪50、60年代,公路、铁路及水路运输也蓬勃发展起来,一度普遍认为航空运输只能解决一些小件的比较贵重的物品的运送,不成什么气候。这种观念到80年代信息经济全球一体化大潮汹涌而来时迅速发生了改变。经济全球化对航空货运有巨大的需求。

  20世纪的最后20年中,航空货运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而此时世界经济的增长率为3.2%。由此可见航空运输业在新经济活动领域中的位置。

  70年代后又出现了快递业务。利用空运与地面运输相连接的方式,实现了“门到门”的服务,满足了消费者快节奏的需要。此项业务一经开展立刻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此后,快递业务以每年l5%的速率增长。起初很小的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和联合包裹公司(UPS)现在都已发展为超大型的企业,在世界各地的机场上都能看到它们飞机的身影。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