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安(AN)-30系列介绍

  

  安-30简介:

  安-30是从安-24系列发展而来的空中对地测绘飞机,原型为军用的安-26型。安-30于1974年首次试飞,除苏联使用外,还出口到中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古巴、越南、捷克、哈萨克斯坛等国。其中保加利亚1架,罗马尼亚3架,古巴一架,越南2架。中国进口安-30的数量不详,但据信部署在空军航测团和第十六航空学校等单位。目前据说陕西煤航数码测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使用安-30的能力。

  

  安-30在安-26的基础上,在机头加装透明观测窗,并将驾驶舱地板提高,使领航员获得了更好的视界,且能够更方便的进出观察舱。因此安-30的座舱顶部突起,成为了其最突出的外观特征。安-20的主机舱舷窗数量较少。舱内布置了一暗室和胶片贮藏间,内装测绘照相机以及相关工作台。机上还有厕所、餐室和休息间。全部舱间均有空调和增压。机组共7人,分别为驾驶员、副驾驶员、无线电报务员、领航员、飞行工程师、摄影员和观测员。

  

  安-30的机舱地板上有5个透明摄影舱口,每个舱口均有保护门,在操纵台上可操纵保护舱门的开闭。各舱口均装一台摄影机。1号摄影舱口装一台AFA-41/7.5广角摄影机;2号摄影舱口上垂直安装一台A54/50-FK远焦距摄影机;3号舱口装一台曝光表;4和5号舱口分别装一台与垂直方向成28°角的A54/50-FK摄影机。标准设备还有地形测距仪、无线电高度表、无线电方位装置、自动降落系统和记录装置。机组人员可在机载计算机内预先输入程序,飞机可依靠自动导航系统在观测地区上空保持所需要的航迹、高度和飞行速度,并自动告知抵达预定拍摄点,便于拍摄测绘。导航系统具有与导航星/全球定位卫星(NAVSTAR/GPS)终端链接的能力。安-30还可用于采矿和探测陆地及海洋特性、海洋和湖泊的冰层、雪层和土壤的类型,或观测洪水以及土地季节植被变化。

  

  安-30装两台AN-24BT涡桨发动机,单台功率2103千瓦(2820当量马力),AB-72T四桨叶恒速全顺桨螺旋桨。机上装有推力7.85千牛(800.4公斤)的RU19-300辅助动力装置,主要用于发动机的起动,也可用于起飞,爬升和主发动机出现故障时的巡航动力。全机最大燃油量6200升。

  

  安-30基本数据: 

  

  翼展:29.20米

  

  机长:24.26米

  

  机高:8.32米

  

  展弦比:11.4

  

  机翼面积:74.98平方米

  

  主轮距:7.9米

  

  前主轮距:7.65米

  

  螺旋桨直径:3.9米

  

  基本使用空重:15590千克

  

  照相设备重量:650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2300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540千米/小时

  

  巡航速度:430千米/小时

  

  巡航高度:6000米

  

  实用升限:7300米

  

  着陆速度:175千米/小时

  

  起飞滑跑距离:710米

  

  着陆滑跑距离:670米

  

  最大燃油航程:2630千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