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征求《飞机平视显示器应用路线图》意见的通知

  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各地区空管局,航空公司,各机场(集团),飞行校验中心,民航大学,飞行学院:

  平视显示器(HUD)是国际民航组织推进实施的航行新技术之一。它是在飞机上安装一套系统,将飞行褚元和ILS信息投影到驾驶舱前风挡上一块特制的透视镜上,向飞行员提供精细化的电子飞行指引,改善飞行品质,提高飞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行能力。经局方特殊批准后,飞机可以在I类仪表着陆系统上实施低于I 类最低标准或II类运行。

  为推进这项航行新技术在我国的应用,07年以来我司在机场司、空管局和华东管理局的协助下,基本完成了在山东航空公司,济南和青岛机场的试点项目,积累了应用经验。今年7月,我司在青岛召开了“飞机平视显示器应用技术研讨会”,李健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这项技术对飞行带来的安全效益,做了“转变观念,做好规划,注重实施,强调配合,推动航行新技术在我国飞行运行中的运用,全面提升航空安全水平”的重要指示。

  为贯彻、落实局领导指示精神,推动这项航行新技术的实施,我司编写了《飞机平视显示器应用路线图》(征求意见稿)。在该稿中介绍了平视显示器技术的特性和安全作用,对我国现有机型使用平视显示器的适航性和机场运行保障条件进行了分析,提出在我国全面推进这项航行新技术的总体发展规划。

  现将《中国民航平视显示器应用路线图》(征求意见稿)放在民航局外网www.caac.gov.cn/P1/网址上,请各单位下载并组织讨论,于12月20日前将你们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反馈我司。联系人:赵东升,电 话:010-64091408,电子信箱:ds_zhao@caac.gov.cn。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