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征求咨询通告意见的通知

  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航空公司,民航大学,飞行学院:

  为加强签派员资质管理,建立签派员资质管理标准和资源管理训练大纲,指导航空公司做好签派资源管理训练,我司编写了《航空承运人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标准》和《签派资源管理训练大纲的制定与实施》等两个咨询通告。本咨询通告参照了美国FAA的经验,结合《签派资源管理训练》(AC121-FS-2009-32)咨询通告和航空公司飞行运行管理的实际,从训练科目、时间、考核、应达到目标,批准与监督检查等多个方面做出规定,提出了航空承运人飞行签派员在履行运行控制职责前必须达到的资质标准,以及签派员资质保证措施等。

  现已将《航空承运人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标准》和《签派资源管理训练大纲的制定与实施》等两个咨询通告放在民航局外网征求意见,请各单位在www.caac.gov.cn/P1/网址下载,组织运行控制部门讨论,要求12月26前将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反馈我司。电子邮箱:ds_zhao@caac.gov.cn。联系人:赵东升,联系电话:010-64091408。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