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征求《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实施指南》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通知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航空公司:

  运行控制在航空公司整体运行中处于核心地位,随着行业运行规模和范围的不断扩大,航空公司的运行管控能力已经成为其核心竞争力之一。今年民航安全工作会上明确提出了“加强运行控制体系建设,切实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的工作要求,并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列为今年民航局的一项安全重点工作。

  为此,我司组织编写了《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实施指南》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稿)。本通告从管理政策、建设流程、风险等级划分、审批等方面,对航空公司运控风险管控系统的建设与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并提供了基于过程的运行控制风险数值化评估方法;旨在利用信息化技术改进航空公司现有的风险控制手段,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强化风险的有效识别、监控、预警、缓解和消除,逐步实现运行控制风险管理由事件驱动型向数据驱动型的转变,为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及工作开展提供指南,同时为局方监察员提供风险管控监察的指导。

  现就该咨询通告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可在民航局网站“征求意见”栏目(网址http://www.caac.gov.cn/P1/)下载。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航空公司应召集运控、飞行、机务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团队,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从系统实现角度对咨询通告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讨论,并将意见于8月31日前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向我司反馈。

  联系人:肖帆,电话:010-64091498,传真:010-64092458,邮箱:unbreakable_xf@163.com。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2015年6月30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