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对《要求授权的(AR)公共所需导航性能(RNP)程序的适航和运行批准准则》(修订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各地区管理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公司,地区空管局:

  我司于2006年发布了咨询通告《要求授权的特殊航空器和机组(SAAAR)实施公共所需导航性能(RNP)程序的适航和运行批准准则》(AC-91FS-05),多家航空公司据此建立起RNP AR运行能力并积累了一定运行经验,RNP AR在提升机场通达性和运行效率、确保飞行安全等方面成效凸显。

  为进一步推进RNP AR应用,我司组织相关单位就航空公司RNP AR程序使用和运行审定的简化开展研究,结合业界相关规章规范的变化和航空公司运行实践经验制定了RNP AR补充审定简化原则,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要求授权的(AR)公共所需导航性能(RNP)程序的适航和运行批准准则》(修订稿)。

  现就该咨询通告(修订稿)征求意见,可从民航局网站“征求意见”栏目(网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载。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于2018年1月31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我司。联系人:贾建卿,电话:010-64091458,传真:010-64092458,电子邮件:jq_jia@caac.gov.cn。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2017年12月28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