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落实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相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5号,以下简称《意见》)对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作出了明确规定。《意见》实施以来,对限制向特定严重失信人提供定期公共航空运输服务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法释〔2015〕17号”)和《意见》的有关要求,加大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完善限制向特定严重失信人及人民法院依法限制消费的被执行人提供其他乘坐民用航空器服务的工作机制,我们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相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就该文件向社会征求意见。

  请在民航局政府网站“意见征集”栏目下载征求意见稿和意见反馈表,并于2019年6月29日前将有关意见电子邮件反馈我司。

  意见反馈邮箱:legalad@caac.gov.cn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

  2019年6月13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