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就《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管理程序》等三份行政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的通知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民航大学、民航干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适航审定中心,民航各协会/基金会,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各无人机设计/制造企业:

  为支持和服务好无人机产业发展,探索基于运行风险的无人机适航审定路径,适航司在2020年发布了《民用无人机产品适航审定管理程序(试行)》和《民用无人机系统适航审定项目风险评估指南(试行)》,并组织开展了多个无人机项目适航审定工作。我司近期结合无人机项目适航审定实践情况以及实名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修订完成《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管理程序(征求意见稿)》、《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安全性分析指南(征求意见稿)》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登记管理程序(征求意见稿)》三份行政规范性文件,现征求审定系统和行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可从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意见征集”栏目下载(http://www.caac.gov.cn/HDJL/YJZJ/)。

  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按要求填写《适航审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反馈表》(附后),并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意见反馈至wangkai1@caac.gov.cn,并注明邮件标题为“无人机适航管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反馈意见”。请各地区管理局将电报转至本辖区无人机设计/制造企业。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

  2021年10月29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