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疆局阿克苏运行办学习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朴实的话语,印证着“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按照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运行办党委从辖区安全实际出发,契合自身职责定位,综合考虑安全监管与安全发展需要,密切关注影响辖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种因素,针对辖区进入旺季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出实招,为阿克苏机场和空管站分忧、解困。
     一是加强与驻场单位的业务沟通与协调,进一步理顺旺季生产保障各环节流程,减少因沟通不畅导致生产保障脱节,影响航班安全正常运行。
    二是加大对驻场单位的服务力度。自8月1日起,运行办将开展为期1-2个月的“下基层、进一线、站好岗、服好务”活动。首先是运行办领导到生产保障单位一线,调研旺季生产保障新特点,座谈旺季生产保障新问题,共同探讨和解决实际困难。其次是将新进年轻公务员安排到辖区单位一线岗位,严格按照生产保障单位和部门的作息时间和工作要求,同排班、共劳动,以工代训,全面深入地了解一线专业岗位业务流程,工作要点,亲身感受一线工作难点,增强日常工作技能,共同确保旺季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主要目的是:一方面缓解机场和空管站等生产保障单位一线工作人员不足的紧张局面,帮助地服、安检、公安、场务和管制等专业部门站好岗,面对出行的各族群众,改进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品质,与窗口单位、部门和岗位人员一道展示民航良好形象;另一方面,着力加强新公务员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公仆意识,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扑下身子做事的姿态,培养艰苦朴素和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制“四风”,实现新进年轻人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公务员的角色和身份转变,历练工作本领,强化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为今后的安全监管工作奠定好的群众基础,减少和杜绝不切实际的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促进辖区安全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做工作,以辖区单位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促发展的工作实践,赢得辖区单位的认可和信任,进一步深化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是加强与驻地党政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的联系协调。近期,运行办先后走访了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和地区公安局,分别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积极争取地方在警力和其他工作人员方面的支持,全面强化与地方安全管理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协作,不断深化情报分析和共享机制,及时化解生产保障一线遇到的各种空防安全风险,为辖区的持续安全努力营造好的外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