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海南、广东监管局积极应对强台风“尤特”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强台风“尤特”将于14日中午到傍晚在台山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预计给华南地区带来强风雨天气,民航海南监管局、广东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强台风,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海南监管局对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各运输保障企业不正常天气的现场领导值班,监管局不定期对不正常恶劣天气机场值班情况进行监察。二是航空公司(营业部)及早制定航班执行计划,合理安排取消航班旅客的后续航班补班、签转安排,积极协助滞留旅客安排食宿。三是加强信息通报,重点是航班动态信息,航空公司在决定航班取消时,提前通过售票系统的联络方式告知旅客,待航班恢复后按航班时间安排顺序,有计划组织旅客前往机场,防止旅客集中前往机场出现候机楼积压旅客而发生群体事件。截至8月14日10点钟。海口机场13、14日因“尤特”强台风原因取消航班94班,取消航班的旅客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机场无滞留旅客,机场运行总体保持安全、平稳。
    广东监管局下发了紧急通知,对台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及时将气象情报提供给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其他各单位要根据气象情报,灵活调整保障措施,尽量减低天气状况对航班运行影响;二是各航空公司切实做好执行任务航班机组的飞行前准备,加强运行控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做好对空中航班的支持工作,以及做好飞机防雷、除雨设施的检修保养以及台风天气飞机系留的等工作;三是空管单位要继续做好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航班指挥工作,密切监控飞机动态,防止飞行冲突;四是各机场要加强排水防汛工作,加大对场道适用性的巡查力度,防止暴雨、雷雨大风或雷击对机场保障设施设备的破坏,并认真做好台风期间飞机以及工作梯等设备的系留工作;五是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制度,各级值班领导应当按时到位,及时协调解决现场保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决定调整保障措施;六是各单位要加强协调与配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做好因台风、雷雨天气等原因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工作,加强对不正常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