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地区民航各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北京监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华北局督导组到会指导,马振富组长对北京局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监管局吕志农书记代表监管局党委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整体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马振富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阶段北京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工作,他强调: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各项精神,时刻与党中央步调保持一致,按照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把好的作风传承下去并贯彻始终,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约束,密切联系群众,科学运用活动成果指导安全监管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截止到目前,北京监管局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部署,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参加活动,保证日常监管和活动开展两不误、两促进。此前,监管局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地区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汇总上报了辖区单位对管理局的活动意见,完成了第一环节的学习任务,在全局范围内收集意见30条,并逐条对照改进,下发了《北京监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相应的组织要求和纪律要求。
    内蒙古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刘江南局长在学习中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认真学习、听取意见、强化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一是认真学习。学习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党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听取辖区各单位和其他同志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将整风精神贯彻活动始终;三是整章建制,强化整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办法,兑现承诺、完善自己。周建国副局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讨论,要求党员干部在开展活动时要努力避免与己无关情绪,真正将自己融入到实践活动中去,活动中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学习理解、强化群众观点、强化表率作用、强化监督机制。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四风”,对照检查,提出了本人贯彻群众路线的思考和打算,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山西监管局党委组织召开了监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大会,华北局督导组陈存良组长、江林副组长、联络员王志勇到会指导。会议由刘热查副局长主持。监管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孙剑英书记在动员讲话中针对“四风”的4个方面提出了20个思考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检查,认真反思,看自己是否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这次活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所思所想所做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陈存良组长对该局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再次传达了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持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希望监管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管理局党委的安排上来,深刻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要注重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