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东北局开展“学习铁人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活动

    9月7日,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民航华北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大庆机场,与民航东北局、大连机场一起交流座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航班延误治理、通用航空发展,会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地,大家一致表示要把铁人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民航强国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民航东北局党委书记柴多山、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王蔚玉及东北局相关处室、大庆机场等一行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华北局党委书记王瑞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她在发言中强调,这次交流学习活动,华北局主要是来学习的,要学习东北局的先进经验和大庆的铁人精神,并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做好记录,写一篇感想体会,在下一次党支部学习的时候相互交流,同时要让铁人精神在我们的民航实际工作中不断升华,为我们的民航精神注入新的活力。
    局机关第六党支部与东北局相应处室的党支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座谈,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大庆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石油科技馆、规划展示馆等场馆,铁人王进喜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大庆的铁人精神带回民航系统,让铁人精神在民航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铁人精神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大庆精神的典型体现和人格化浓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起得到党中央的充分肯定。主要包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创业精神;“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