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四川监管局组织完成国航成都-稻城航线验证试飞

    9月10日,四川监管局组织各专业监察员对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A319-115机型开通稻城/亚丁机场航线进行了航线验证试飞。执行此次验证试飞任务的国航CA053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稻城/亚丁机场,机组按拟定的飞行程序,首先执行了稻城/亚丁机场16号跑道的VOR/DME进近,在决断高度复飞后,模拟一台发动机失效应急返场程序加入34号跑道,按照ILS仪表进近程序完成着陆全停。飞机在机场完成各项过站准备工作后,使用16号跑道起飞,正常返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经过航线验证试飞,局方审定小组认为稻城/亚丁机场仪表飞行程序合理,航路和终端区通讯正常,机场保障能力符合局方运行要求,同意国航使用A319-115机型正式开通稻城/亚丁机场航线。
    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0米,为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该机场已于本月初正式取得使用许可证,预计于9月16日通航。国航西南分公司是首家开通稻城/亚丁机场航线的航空公司,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运行规章的要求,对该高高原机场航线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管,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