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在成都组织西南地区机组应急撤离联合演练

    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近期,民航局飞标司会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监管局飞标处组织川航股份、成都航空、西藏航空、祥鹏航空、昆明航空、西部航空、重庆航空等6家基地运输航空公司,在位于成都犀浦的川航飞行训练中心开展了机组应急撤离联合演练检查。
    本次演练共对随机挑选的14个飞行和乘务组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检查,科目包括紧急释压水上迫降、起飞中断无准备的撤离、飞行机组失能后的紧急撤离、空中失火有准备的应急撤离等。来自全国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的飞行和客舱安全监察员,在模拟动舱中分小组按号位对每个飞行和客舱组的操作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机组协调的不足之处,现场对各公司运行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进行讲评,以督促公司提高对应急训练的重视程度,改进训练管理体系。
    随着航空运输的快速发展,客舱安全的影响及在运行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今年以来,国内航空公司已经发生了3次应急撤离,民航局也在逐步提高对客舱乘务员的要求。这次民航局飞标司在西南地区组织机组联合演练检查,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客舱乘务员资质能力建设,促进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组在应急情况下的协调配合,以确保民航的持续安全。检查结束后,局方检查组将具体检查情况向公司进行了通报,要求公司认真研究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将对机组和乘务组的应急训练常态化,加强应急处置准备,促进机组人员应急撤离和紧急救护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