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地区首个公共RNP飞行程序获批

    3月10日,中南局正式批复张家界机场公共RNP  AR及RNP1接ILS飞行程序。作为中南地区首个公共RNP  AR项目,  张家界机场公共RNP飞行程序自项目启动以来,在民航局飞标司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及空客/Quovadis公司、湖南机场集团、张家界机场、南航等单位的努力配合下,先后完成空域协调、飞行程序审查、模拟机验证、实地验证试飞,并最终获得局方批复。
    张家界机场公共RNP飞行程序包含RNP-1进场、RNP-1起始进近、RNP  AR进近、RNP  AR离场等PBN飞行程序,提供了更精确的飞行航迹,减小了下滑角,降低机场对地面设施的依赖,缩短了进场及进近距离,实现了进离场分离,从而有效提高运行安全水平,节省燃油及运行时间。
    目前,南航A320-232/B737-800机型已完成张家界机场RNP  AR实地验证试飞,其中A320-232机型已于2014年1月21日建立首日运行。张家界机场公共RNP飞行程序的批复,为各航空公司开展相关机型张家界机场RNP  AR补充审定工作奠定了基础。后续管理局将积极配合推进张家界机场公共RNP飞行程序航图公布等事宜,并大力支持各航空公司补充审定工作,从而充分发挥该飞行程序在安全和效益的积极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